党风政风

雅安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19-09-02 15:39:00 来源:雅安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日前,雅安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1.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基金监督与审计科科长成立未按规定及时向公安机关移送问题线索问题。2016年11月,原雅安市医疗保险局按照规定将市区内一医疗机构涉嫌通过编造虚假住院信息骗取医保基金的问题书面报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并建议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成立在办理该问题线索时,工作作风懈怠,落实相关规定和领导批示不到位,直到2019年2月才将该问题线索移送公安机关,造成工作被动和不良社会影响。2019年3月,成立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姜勇因工作督促不力被责令作出检查。

2.雅安市雨城区合江镇党委对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改不力问题。2018年5月,雨城区合江镇党委决定对2016年6月以来镇政府机关违规租用社会车辆接送干部职工上下班问题进行整改,并安排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懋牵头,分管财务工作的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朱晗槐具体负责,核实和收回相关人员的乘车费用。2018年11月,市委巡察组提级巡察合江镇时发现该问题迟迟未整改到位。朱晗槐作为整改工作具体负责人,既未认真开展整改工作,也未及时向镇党委报告整改进展情况,2019年6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周懋作为整改工作牵头领导,未主动过问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合江镇党委因对镇政府机关违规租车接送干部职工上下班问题整改工作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被雨城区纪委通报批评。

3.雅安市名山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万启在“茶+药”种植试点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2016年,按照名山区“茶+药”种植试点工作安排,名山区林业局在万古乡选择茶园试点种植2000株厚朴树苗。郑万启作为区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在厚朴种植试点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事前未安排制定详细实施方案,事中未派员指导监督落实,事后未组织验收管护,导致2017年1月栽种的2000株厚朴树苗至2018年7月仅存活109株,存活率为5.5%,造成财政资金损失。2018年12月,郑万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原宝兴县水务局副局长周晓峰在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2018年,中央第五生态环保督察组督察反馈宝兴县存在“水电站下泄流量工程措施和监控措施不到位,生态流量下泄监管困难,导致部分河段出现河道减水或断流”的问题。时任宝兴县水务局(牵头整改单位)副局长周晓峰作为该局分管水资源股、水政监察大队领导,组织督促辖区内水电站整改推进不力、行动迟缓,造成工作被动和不良影响。2018年12月,周晓峰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并被免去宝兴县水务局副局长职务。

5.石棉县迎政乡副乡长张健抄袭他人述责述廉报告敷衍应付问题。2019年1月,张健在撰写2018年度个人述责述廉报告时,没有按要求结合本人实际认真撰写,而是使用迎政乡政府机关办公电脑将本乡某班子成员的述责述廉报告进行复制粘贴后,仅对“姓名、职务、配偶、子女”等内容进行修改即打印上交了事。2019年5月,张健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来源:雅安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包公仔说市州 | 开学第一课,集体.. 下一篇: 纪检监察机关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