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宁波鄞州:节前再敲酒驾醉驾警钟

发布时间:2022-01-29 16:17:2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至:

 “酒驾醉驾的代价是惨痛的,在我们近两年办理的酒驾醉驾案件中,所有的当事人无不因那一时之念而悔恨交加……”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纪委监委专门制作的酒驾醉驾警示教育专题片,在展播过程中触动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心,也为他们敲响了警钟。

  春节前,宁波市鄞州区纪委监委通报了5起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在全区掀起了酒驾醉驾专项警示教育活动高潮。不少单位利用“周二夜学”的机会,组织本地本单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开展了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大会,从思想上拧紧“阀门”,从制度上堵住漏洞,杜绝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

  鄞州区纪委监委在此次专项警示教育活动中打出“组合拳”,通过召开一次警示教育会、通报一批典型案例、签署一份承诺书、编印一本教育手册、制作一部教育专题片,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本以为‘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理念早已深入人心,想不到还会有人,甚至是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铤而走险,为此丢了党员身份,砸了手中饭碗,实在太可惜了!”参加了警示教育大会的塘溪镇童夏家村党支部书记童善龙说。

  规矩立在明处,“红灯”亮在前头。元旦、春节前夕,鄞州区纪委监委针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已与交警部门联合开展5轮酒驾醉驾夜查行动,通过比对查处的酒驾醉驾涉案人员信息及处置情况,防止漏网失究,确保纪法有效衔接。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各地纪检监察机关春节期间深入一.. 下一篇:各地纪检监察机关认真组织学习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