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陕西:加强作风建设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发布时间:2022-12-19 17:46:1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因为费用问题一直没有下定决心做手术,这次赶上了好政策,原本3万元的耗材降价后只要4000多元,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负担。”受益药品耗材集采政策,顺利完成人工膝关节置换手术的王阿姨难掩兴奋。今年以来,陕西用作风建设破题,聚焦教育、医疗、社保、环保等十大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专项整治按照“一专项、一方案、一专班”要求,细化工作措施,推动任务落实。西安市纪委监委围绕工程建设项目决策审批、财政资金存放使用管理、保障性住房申请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公共资源领域问题专项整治;延安市纪委监委因村施策完善乡村治理,开展农村“三资”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安康市纪委监委围绕10类210个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建设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推动项目落地见效。

  维护群众利益,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陕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宝鸡查处市县有关工程质量检测报告造假问题,处分100人、组织处理35人;榆林严查“黑机构”隐形培训,取缔“黑机构”295家。针对校园食品药品安全风险认不清查不实、日常监管不到位、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等突出问题,督促相关部门进行地毯式排查,协同行业部门开展学校食堂“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984份,罚没金额24万余元。

  堵塞监管漏洞,陕西坚持破立并举纠树并重,深化制度机制改革,切实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陕西省人社厅制定完善《关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被追究违纪违法责任养老保险待遇有关问题的处理口径》等18项政策文件;涉水主管部门探索“根治系统性腐败”的有效监管办法;省生态环境厅健全“2大流域—3个板块—25个重点河流控制单元—111个国控断面”管理体系。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新时代新征程丨节前密集通报敲警.. 下一篇:贵州:以信息化赋能精准监督 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