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教育

第一书记化身“带货达人”,今天你又被“种草”了啥?

发布时间:2020-05-08 14:59:22 来源:市纪委 字体大小: 分享至:

雅安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许多优质农产品已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要增收项目。为了巩固脱贫成效、增加群众收入,咱们奋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纪检人、驻村“第一书记”们也纷纷加入了“直播带货”的大军,销售“最有保障的货”!今天小雅就带大家认识两位纪检“第一书记”和他们代言的产品。


宝兴县硗碛藏族乡咎落村


“带货达人”:

李鑫,雅安市宝兴县硗碛藏族乡纪委副书记、咎落村“第一书记”。为你“种草”安全、有机、无污染的高原藏香猪和牦牛肉。

01

硗碛藏族乡咎落村基本情况

硗碛藏族乡咎落村坐落于夹金山南麓,国道351旁,距宝兴县城56公里,辖硗丰一组、硗丰二组、朝霞组三个村民小组,430户1600余人,其中贫困户17户49人。作为大熊猫栖息地世界自然遗产核心区、夹金山国家森林公园重要组成部分,辖区内有4A级旅游景区——神木垒景区。咎落村被命名为“全国生态文化村”“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省级生态村”,更是被农业部认定为“全国有机农业(牦牛)示范基地”。


02

硗碛藏族乡咎落村农特产品简介

藏香猪。常年生活在海拔3000-4000米的夹金山下,养殖周期长达一年,处于野生状态下放养,以清泉甘露为饮,以人参虫草为食,其品质上有“六个最”,即:肉质中氨基酸含量最高、微量元素最高、脂肪含量最低、猪皮最薄、猪肠最长、鬃毛最长。藏香猪肉质细腻,脂肪含量低,营养价值高,尤其是猪皮,Q弹爽嫩,远异于一般生猪,自古以来就是皇家贡品,是真正的健康、绿色、有机食品。

牦牛肉。采用半野生方式,自然放牧于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山草甸草场,逐水草而居,自由采食天然草场自然生长的牧草,饮用雪山山泉水。牦牛肉质鲜美,品质优良,蛋白质含量高,矿物质丰富,脂肪少,且脂肪中胡萝卜素含量丰富,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和良好的保健功能,是消费者青睐的天然食品。


藏香猪购买联系方式:

联系人:胡丽

18113889927



牦牛肉购买联系方式:

联系人:韩天均

(宝兴县硗碛乡咎落村朝霞组组长)

15881209454




天全县仁义镇六城村


“带货达人”:

徐鹏,雅安市天全县纪委监委干部,仁义镇六城村(原老场乡六城村)驻村“第一书记”,兼任驻村工作队队长。为你“种草”重楼、刺梨以及“火辣辣”的小龙虾。

01

仁义镇六城村基本情况

六城村为省定贫困村,位于天全县城北13公里,辖7个村民小组,301户1026人,其中贫困户64户199人。全村产业以中药材种植、稻田养殖、林下养殖、传统种植和外出务工为主。目前成立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4个、家庭农场2个,村资公司1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1个。


02

仁义镇六城村农特产品简介

重楼。中药名,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凉肝定惊之功效,常用于疔疮痈肿,咽喉肿痛,蛇虫咬伤,跌扑伤痛,惊风抽搐。

小龙虾。六城村稻田养殖小龙虾采用生态农业模式,主要以玉米粉、麦麸、浮游生物、小鱼为主,生态环保。小龙虾脂肪含量低,蛋白质含量高,富含镁、锌、碘、硒等多种有益元素,是营养价值较高的动物性食品,更是夏天宵夜的不二选择!

刺梨。六城村刺梨种植于海拔1000米以上的大山深处,种植环境生态环保,果实天然无污染。刺梨为蔷薇科多年生落叶灌木缫丝花的果实,是滋补健身的营养珍果,是一种稀有的果实,大家快来下单呀!


购买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鹏

18080578909




来源:清风雅语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深入推进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 下一篇:镜头 | 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营商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