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教育

廖建宇在机关各单位走访调研时强调 振奋精神 扎实努力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24 19:22:29 来源:四川省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至:


11月2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廖建宇深入省纪委监委干部教育基地和1、2、3号院等地走访调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详细了解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振奋精神,扎实努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2日一早,廖建宇一行来到省纪委监委干部教育基地,与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交流,亲切慰问办案人员、医护人员和武警官兵,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强调要高度重视和不断推进信息化建设,善于推广运用大数据分析等先进技术,为案件办理提供技术支撑、插上科技翅膀,不断提升办案质量。

在委机关3号院,廖建宇一行逐层走访省委巡视组、巡视办和各审查调查室,了解巡视队伍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巡视的目的是发现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实事求是的原则,着力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探索创新常态化固定化巡视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巡视工作质量。

下午,廖建宇一行先后深入委机关2号院、1号院,逐一走访各部门各单位各办公室,深入了解人员配置、队伍建设、职责任务、工作开展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廖建宇强调,委机关各单位要始终保持良好工作状态,立足职能定位,坚持守正创新,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各监督检查室要强化日常监督,区分各行业各单位各地区不同情况,实施精准监督、有效监督;案件监督管理室要强化线索管理,定期排查梳理积案;案件审理室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较真碰硬,敢于说“不”,坚决守住案件质量的最后一道防线;信访室要强化分析研判,精准甄别不实举报、重复举报;各综合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努力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谋助手和支持保障。

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郑东风,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张冬云,省纪委常委凯旋,省纪委监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研究室主任徐强等分别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2021亮点工作 | 西藏由点及面深化.. 下一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