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教育

云南: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3-02-22 17:39:0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共检查各级学校(含幼儿园)197家、集中配送公司13家,校内外食品销售店及餐饮店401家,发现各类问题1668个。开展为期3个月的学校食堂‘六T’达标‘回头看’,排查整改问题9590个,全省2.2万个学校食堂‘六T’达标率87%。”云南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以党建为引领,通过以强带弱的方式,联合联系驻在部门党支部,从业务出发,把学校食品安全作为“小切口”监督工作重点,多次发送提醒函,不断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各项措施到位,全力确保广大师生利益不受侵害。

  这是云南省纪委监委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党建与业务互促共进的具体体现。

  好的政治生态就是好的发展环境。云南省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把“三不腐”一体推进重要战略贯穿作风建设始终,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把党建工作融入渗透到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监督全过程,推动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加强对“国之大者”的了解和把握;深化全员培训,树立“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的选人用人导向;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机关党委推进落实、处室负责人“一岗双责”的党建责任体系;委领导带头明责任、抓落实,推动形成机关党建工作“动车组”模式……云南省纪委监委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彰显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

  云南省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以纪检监察业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打出锤炼作风、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工作有效开展的“组合拳”。

  委领导带头转作风,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引领作风革新效能建设取得实效。

  部署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重点围绕政治建设、业务工作和机关党建3条主线,采取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按照“四有”“八对标”要求,推动委机关各项工作在全省作表率、全国争先进、整体上台阶。

  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从纪委做起,从纪委机关做起,从小处抓起。办公区内端正着装、佩戴工作牌、严肃上下班纪律……云南省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工作中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使“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掷地有声、落地见效。这一影响体现在机关形象塑造提升上,体现在干部队伍精神风貌上,更体现在云南政治生态由浊转清、由乱而治的转变上。随着“清廉云南”建设系列行动的实施,云南省纪委监委开展的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成效展现出来的“云南现象”,有力助推了云南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接下来,云南省纪委监委将以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为引领,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云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宇航)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转移贪污所得怎样定性 下一篇:漫画说纪 | 返聘待遇岂能私自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