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信办案

浙江嘉善:整合力量确保监督检查零死角

发布时间:2020-02-18 17:33:0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上次城投集团通过我们督查组反映的部分农贸市场口罩供应紧张问题,经过对接协调,目前县疫情指挥部已经把农贸市场纳入民生领域,首次已拨6300个口罩保障各农贸市场供应。”不久前,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勤耘向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反馈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落实整改情况。

  为确保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有序顺畅开展,嘉善县纪委监委树立“一盘棋”理念,把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力量和县督考办等职能监督部门力量进行整合,成立4个专项工作组,下设20多个督查小组,每天统一调度,紧密配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统一“作战”,防止出现多头督查给基层增加负担的情况。

  督查发现各卡口检查标准不一问题,迅速督促县指挥部制定《交通管控卡点“五化”工作规范》并在全县推行;督查发现废弃口罩乱丢乱扔现象,督促县指挥部当天落实整改,规范废弃口罩处置流程;针对群众反映的城镇小区管理人员紧缺问题,协调督促落实500人次志愿者开展小区志愿服务……一个个疫情防控中的隐患,当天发现、当天对接、当天反馈并及时整改,体现了监督部门整合后的力量优势。

  调度到位是前提,“力道”精准才是关键。根据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县纪委监委细化监督措施,紧盯协调督促、检查通报、反馈整改、追责问责等重点环节,探索实行每日督查“日调度、日交流、日通报、日反馈”,以高效监督推动高水平保障。

  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交办的重点督查任务,明确重点人员排查情况、居家医学观察落实情况、企业开工复工政策落实情况等“十项监督重点”,每日细化具体任务,制定督查方案,形成一份“日行动手册”,清单式下发到各督查组,确保“靶向”监督。每日召开交流分析会,由专人梳理汇总每日督查发现问题并形成专报上报,由县委主要领导在全县防控会议上对发现重点问题进行通报,压实属地管理的主体责任,确保监督检查“零死角”。

  截至目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先后对居家医学观察防控工作和高速路口、城市要道、农村(社区)卡口预防疫情输入等防控重点及企业复工复产、农业春耕备耕等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出动督查人员1534人次,检查各类集中隔离点、居家隔离点等分散性、临时性疫情管理地点等点位9596个,发现问题362个,已完成整改213个。(浙江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审查调查61.9万件、处分58.7万人.. 下一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2019年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