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信办案

深化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 集中力量梳理起底问题线索

发布时间:2020-05-14 09:10:1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陆丽环

  日前,安徽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安徽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巡视员陶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据悉,近期安徽人防系统还有安徽省人防办副主任管早临和合肥市、亳州市、宿州市人防办的多名领导干部被查。这是该省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人防部门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对涉及到人防部门的信访举报情况、线索处置情况、处分处理情况重新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并采取不同形式组织对人防部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为持续巩固深化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成果,今年年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对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梳理汇总,督促各地党委发挥主体责任,纪委监委发挥监督责任,深化人防系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各级纪委监委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聚焦已发现问题线索,以及易发多发腐败问题的重点项目和薄弱环节,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治理。

  近日,湖南省纪委监委决定在全省开展为期半年的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专项治理围绕人防主管部门履职尽责、行政审批、工程建设、行业市场管理、设备采购、人防资产管理等方面,深入查找并重点整治履行主体责任不力、人防执法过程中滥用职权与以权谋私等8类具体问题。

  “我们主要采取梳理起底一批问题线索、抽查核查一批重点项目、集中查处一批典型案件、督促完善一批制度规定等措施,集中时间和精力查办一批典型案件,督促做好以案促改。”湖南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表示。

  部分启动专项治理工作较早的省(区、市)根据发现的突出问题,制定了调查整顿方案。北京市分析人防核心业务薄弱环节,剖析典型案例,对专项治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集中力量进行突破,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办理问题线索123件。

  “我们深入开展人防领域腐败问题调查整顿,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做到处置、核查、立案、审理‘四个优先’,深挖细查背后存在的政治问题、责任问题和腐败问题。”天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天津市、区两级纪委监委在开展调查整顿工作的同时,对全市涉及人防系统的问题线索进行再排查、再起底,加大案件查办力度。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国电物资集团有限公司西南配送中.. 下一篇:记者调查 | 学校食堂采购单 白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