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信办案

会理县:借助“明目行动”打通群众“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0-08-07 11:37:54 来源: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整改过后的路面不翻砂,刻纹深度也达标,质量好了,大家走着也放心了。”“这条路以前比较窄,容易出现交通事故,现在把路拓宽了,路面质量又好,不仅出行安全,运输农产品也更方便了……”近日,当凉山州会理县纪委监委“明目行动”督导组再次来到槽元乡韭菜村通村公路建设项目现场时,村党支部书记卢金国高兴地说道。而就在几个月前,卢金国的脸上却是愁云密布。

今年5月,县纪委监委“明目行动”督导组第一次来到韭菜村通村公路建设工地上,发现正在施工的公路路面竟已开始翻砂。

“再过几个月农产品就收获了,如果不能及时运送出去,老百姓又要白忙活了!”卢金国焦急地说道。

党风文2.png

督导组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程静  摄)

“路面还在脱皮、刻纹深度也没有达到要求,请立即停工进行整改……”现场勘查完后,督导组当场要求责任单位立即停工,并将问题反馈至县交通局,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确保雨季来临前完成工程项目,保证群众安全出行。

据悉,在第二轮“明目行动”中,县纪委监委督促全县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工程项目资金清理“三个全覆盖”工作要求,即乡镇自查清理全覆盖、职能部门监管全覆盖、审计部门审计全覆盖,聚焦2020年扶贫工程项目审批程序、建设进度、资金管理等关键环节,对全县62个乡村公路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清查,确保“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彻底解决群众出行问题。

“明目行动”问题整改“回头看”督导中,县纪委监委整合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审计监督等力量,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的形式,对“明目行动”中发现的问题集中攻坚整改,重点对全县通乡、通村公路建设项目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蹲点督导,督促相关责任部门现场协调解决整改困难,对未整改问题一一盘点销账。目前,已搜集整理问题54个,整改完成51个,处置问题线索9件,立案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收缴违纪资金40万元,乡村公路整改里程达13.75公里。

“脱贫攻坚到了攻克‘最后堡垒’的关键时刻,我们将继续紧盯乡村公路建设等重点项目,督促有关部门履职尽责,确保问题整改清零,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袁文云如是说。(作者:陈波)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青海木里矿区非法开采多名涉事干.. 下一篇:如何从一起涉嫌挪用公款案件深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