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

贵州通报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0-04-30 15:59:4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讲政治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日前,贵州省纪委监委通报曝光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1.遵义市红花岗区区委书记管礼伦等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排查漏户漏人问题。2020年1月28日,遵义市红花岗区中华路街道办事处凤朝门社区出现3例聚集性疑似病例。经查,红花岗区委区政府及其卫生健康局、中华路街道办事处和凤朝门社区在疫情防控排查中,工作重视不够,督促检查不力,未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入户排查要求,导致凤朝门社区出现漏户漏人的情况。区委区政府被责令作出深刻检查,区委书记管礼伦和区委副书记、区长游劲松受到批评教育处理。副区长张云桥受到诫勉谈话处理。中华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凤朝门社区包保领导赵公松受到政务记过处分。中华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段宇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4名相关责任人分别受到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处理。

  2.黔南州贵定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宝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波等人疫情防控失察失责问题。2020年2月,贵定县住建局职工江某某之父从湖北到达贵定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江某某隐瞒有关情况受到相应处理。县住建局值班领导和工作人员未按上级要求及时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开展核查,江某某所在的宝山街道办事处排查出该户人员信息后落实管控措施不力,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利影响,造成严重后果。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宝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波被责令向县委常委会作出深刻检查。县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廖亚明(值班领导)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县住建局质安站副站长范红阳(值班工作人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宝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怀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宝山街道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专职副主任罗亮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黔西南州册亨县坡妹镇副镇长杨胜坤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只表态不落实问题。2019年10月8日,因坡妹镇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滞后,分管副镇长杨胜坤被县人民政府约谈,签字承诺将于10月30日前全面完成住房保障建设、验收和资金兑现相关工作,并于当天递交《关于坡妹镇开展住房保障工作滞后的检查》,再次承诺坡妹镇住房保障工作一定如期完成。11月15日,经杨胜坤签字“情况属实”后,坡妹镇上报《册亨县住房安全保障专班工作汇总表》,数据显示保障工作全面完成。11月21日,经州级审查评估工作组核实,坡妹镇秧亚村存在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新建房未完工、住老旧房的情况,与上报数据不符,存在弄虚作假。杨胜坤作为分管领导,未正确履职、弄虚作假,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4.铜仁市碧江区云场坪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副镇长罗海对水污染问题整治不力问题。2019年11月21日,铜仁市生态环境局碧江分局认定,铜仁市恒通农业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在云场坪镇李家湾养殖场的污水处理设施未运行,导致10余亩农田及云场坪镇回笼溪二级、三级坝内水体受到污染,给予该公司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罗海作为分管环保工作的副镇长,对养殖场污染问题重视不够,履职不力,工作流于形式,仅以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的方式解决污染问题,导致污染不断扩大、升级,造成不良影响,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5.安顺市平坝区十字乡综治办负责人曾再超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资料造假不作为问题。2018年11月,平坝区委政法委对十字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发现,十字乡为了应对区委政法委的督导检查,编造了4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纪要。2019年6月,安顺市纪委市监委到平坝区十字乡明察暗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时,又发现十字乡扫黑办存在弄虚作假问题。曾再超作为十字乡综治办负责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贵州省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安徽:对64所高校、高职高专党委开.. 下一篇:三区三州攻坚行 | 四川省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