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

中共四川省纪委 四川省监察委员会 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1-09-24 14:34:51 来源:四川省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至:

1.内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曾廷富在某单位内部食堂违规组织吃喝、违规配备和使用公务车辆等问题。2021年春节前,曾廷富在内江水文测报中心食堂内违规组织私人聚餐,包括曾廷富在内共10人参加,期间使用飞天茅台酒4瓶、南京牌香烟(九五细支)2条。经查,此次聚餐的餐费(不含烟酒)650元由内江水文测报中心食堂承担,使用的高档烟酒由参与聚餐人员提供。此外,在曾廷富担任资中县委书记期间,在已配备保障用车的情况下,县委办还以公务用车的名义租用1辆丰田汉兰达,专门供曾廷富使用。2021年7月,曾廷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另行处理,餐费已主动退赔。

2.德阳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毕违规决策、私车公养问题。在担任绵竹市汉旺镇党委书记期间,杜毕违规决定单独办理1张公务加油卡,为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和财政所所长的私车加油。经查,上述人员均足额领取公车补贴,私车加油共计花费公款12万余元,其中杜毕花费0.75万元。2020年11月,杜毕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违纪所得已退赔。

3.广安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市应急救援保障中心主任陈聪接受超标准公务接待问题。陈聪在担任广安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期间,于2020年11月5日带队到岳池县自然资源规划局调研督导工作。调研结束后,陈聪等人在岳池县某餐厅接受超标准公务接待,违规消费高档香烟6包、白酒6瓶、啤酒17瓶,餐费、烟酒等共计5641元。2021年3月,陈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4.仁寿县人民医院原党委书记、院长曹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安排、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6年9月、2018年9月,曹云先后2次接受该院耗材供应商安排,分别前往新疆、河南等地旅游;2017年至2019年春节期间,曹云多次收受供应商所送的礼金共计3万元,以及茅台酒等礼品。此外,曹云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1月,曹云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5.江安县红桥镇两江村村干部吃喝成风、拖欠餐饮费用等问题。该村党支部原书记杜洪平等党员干部,以村民健康体检、招商引资、卫生打扫等名义,长期违规公款吃喝,仅2018年就组织违规吃喝57次,花费3.5万余元。2017年6月至2019年12月,该村在3家村民饭馆签单69次、消费4万余元,截至2021年2月均未支付,拖欠时间最长的达到3年零8个月。同时,该村还存在大量白条入账、提前入账等违反财务管理规定问题,以及村级财务收支等村务公开流于形式问题。镇、村两级先后有9名责任人受到严肃处理,其中杜洪平于2021年7月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相关问题正在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通报典型案例 开展大数据筛查 寸.. 下一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