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叶壮在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上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7-02-14 16:39:57 来源:市纪委 字体大小: 分享至:

10日,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月10日,中国共产党雅安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16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邹瑾出席会议。

叶壮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坚决贯彻中央、省委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集中整饬党风,持续正风肃纪,严厉惩治腐败,全市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总体形成。全市纪律检查机关和广大纪检干部围绕中心忠诚履职,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我们要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再鼓干劲、持续用力,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叶壮指出,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部署,着眼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加强纪律建设,持续整顿作风,坚决惩治腐败,坚持改革创新,深化标本兼治,坚守忠诚干净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证。

叶壮强调,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切实树牢“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雅安贯彻落实。要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深入开展“四项教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定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让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党内生活的常态。

叶壮强调,要坚持不懈纠正“四风”,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要紧盯“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持之以恒狠抓下去。要持续正风肃纪,深入开展三项整改“回头看”,持续推进“止懒治庸”专项治理,推动作风建设从面上整治向纵深发展;完善并落实好容错纠错机制,大力营造愿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良好氛围。要突出整治重点,畅通监督渠道,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树立新风正气,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力宣传勤廉双优先进典型,在潜移默化中涵育现代文明新风。

叶壮强调,要零容忍惩治腐败,坚决打赢反腐败正义之战。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增量,进一步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始终坚守“六位一体”工作底线,继续把整治侵蚀重建、扶贫资金问题作为重点,对向重建、扶贫款物伸手的、贪污挪用的彻查重处,绝不手软、绝不姑息。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要把惩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重点放在“三农”和扶贫领域,严肃查处“小官大贪”、侵占挪用、克扣强占、欺压百姓等问题。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还任重道远,要把压力传导到基层、责任压实到基层、工作落实在基层,共同守住廉洁底线、不碰纪律红线。

叶壮强调,要强化党内监督,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要抓好《党内监督条例》的贯彻执行,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抓住“关键少数”,把领导机关、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作为重点,加快构建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党委部门职能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党内监督体系。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和派驻纪检机构“探头”作用,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

叶壮强调,要忠诚履职尽责,坚守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日常管理监督,使全面从严治党成为常态,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各级纪检机关要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把对纪检干部的厚爱体现到日常的严管中去,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干部队伍,为全市党员干部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

叶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叶壮和黎明分别与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县(区)党委政府和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区)纪委、部门纪检组(纪委)主要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书;黎明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市共2800余人参加。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区)党委、飞地园区(经开区)、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部分中央、省驻雅单位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区)设分会场,开至村(社区)党支部书记。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凉山州会东县一行赴雨城区调研考察 下一篇: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召开侧记坚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