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雨城区召开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31 08:51:57 来源:区纪委 字体大小: 分享至:

3月30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张胜利同志主持召开了全区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联席会议。会议传达了省纪委、监察厅关于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对全区扶贫领域三项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组织部、区委农工办、区扶贫移民局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我区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工作开展的现状,强调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要厘清工作职责,压实工作任务。整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强化监督检查措施,建立监督检查和问题整改台账,既要做好对乡镇、部门的监督整治,也要做好本系统自查自纠工作。

二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成员单位对本领域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要经常性沟通交流,及时反馈案件线索;对联合检查中发现问题要对问题线索进行梳理、分类,及时督促整改

三是落实问责曝光,强化警示教育。对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坚持零容忍,查清问题,查明责任,追责到位,并通过通报曝光,强化警示教育。

四是坚持监督与整改相结合,纠正问题与完善制度相结合。加强教育监管,推动建章立制,形成扶贫领域监督检查的常态机制。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纪委创新通报曝光模式 增.. 下一篇:山东省平原县纪委考察雨城区 “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