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雨城区召开“阳光村(居)务”微权清单制度 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5-19 14:55:50 来源:区纪委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进一步深化雨城区“阳光村(居)务”微权清单制度运行的规范化和制度化,推进权力清单向村、社区延伸,推动基层权力清单化、阳光化,5月18日,雨城区召开“阳光村(居)务”微权清单制度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张胜利主持,区财政、民政、人社、农业、国土、组织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牵头部门对近两年来“阳光村(居)务”微权清单制度的运行机制、现状、存在问题等逐一进行了汇报,胜利书记还就下一步如何深入推进“阳光村(居)务”微权清单制度提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微权清单制度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巩固党执政之基的重要手段,是强化超前监督防范,有效保护干部的坚强保障;二是做好微权清单的更新。各单位要切实负起各自肩上的责任,结合实际工作,再次对基层的权力进行梳理优化和更新,明确各项权力的要求、流程,规范权力运行;三是强化监督检查。采取联合检查、明察暗访、交叉检查等方式,重点围绕党务、村(居)务和财务公开等方面开展定期或不定期专项检查,及时反馈检查情况,促进微权清单制度落地生根;四是加强信息报送。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阳光村务信息工作,针对微权清单制度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要及时总结完善,对高质量、高水平,尤其是反映群众身边事的信息,要加强报送力度并及时上报上级部门,通过“两微一端”等平台进行报道,发挥好宣传引导的作用,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五是突出示范引领作用。按照“445”示范点创建目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示范村(社区)的打造工作,以点带面,达到覆盖全区的目标。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召开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 下一篇:雨城区召开“庸懒散浮拖”专项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