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雨城区纪委监察局专题学习人民日报刊发的 中央通报和评论员文章
2017-07-27 14:28:02 来源: 作者: 【

7月24日上午,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刘滟主持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人民日报刊发的《中办国办就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发出的通报》及发表的《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评论员文章,观看了焦点访谈《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专题节目,并提出工作要求。委局干部职工20余人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环境保护的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战略,深刻汲取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的教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加大督查力度,拿起追责问责的利器,共同坚守好生态文明建设的底线和红线。

   刘滟同志强调,一是提高认识,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通报》和《评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那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担负起解决环境问题的政治责任。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立足自身职责,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地位来抓紧抓实,加大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重点督查各级各部门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围绕落实要结果,不放过一条线索、不错过一个问题,督促全区扎实做好生态保护各项工作。三是要从严问责处理,敢于动真碰硬,从严从快查处生态环保领域发现的违纪问题,为切实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证。



】【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张胜利到望.. 下一篇:聚光灯下,没有彩排的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