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雨城区迅速启动环境污染问题追责问责

发布时间:2017-08-14 09:32:34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雨城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边督边改要求,迅速启动追责问责工作,对群众举报的环境污染问题开展问责,对相关党员干部进行严肃处理。

     

关于“雅安市雨城区南三路江北公寓无小区物业、小区楼底十余家餐馆油烟未经处理直接排放严重扰民”问题的督办及追责情况。

2017年8月10日,督查组派员对该问题进行了督办,对涉及单位雨城区河北办事处和雅安市城管执法局雨城区分局第三大队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核查,在核查中发现河北办事处和城管雨城区分局第三大队前期已经对该问题进行了督促整改,督促涉事饭店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等,但存在监督巡察不到位,导致部份餐馆没有规范使用或未采取有效措施防治油烟污染,对经营污水处理不当。同日,追责问责组分别对河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曾向东、雅安城管执法局雨城区分局第三大队大队长冯正林进行了约谈。同时,区城管执法分局和河北办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开展约谈,压实责任,城管分局对3名执法员进行了约谈,河北街道办对1名社区主任和1名网格员进行了约谈。

关于“陇西河污染严重,特别是下里乡名扬、八家两村养牛和养猪场乱排河道污染”问题的督办及追责情况。

2017年8月12日,雨城区案件督办组会同相关部门到碧峰峡镇名扬村、八家村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个别谈话等方式对该问题进行督办,在督办中发现八家村有的养殖户排污不规范,整改落实不彻底的情况,碧峰峡镇分管领导和包村干部存在履职不到位、环保网格员杨庆辉履职不力的问题。同日,追责问责组分别对碧峰峡镇分管副镇长徐成凤进行了约谈,对碧峰峡镇八家村包村干部杨孟凡进行了诫勉谈话。8月13日,对碧峰峡镇八家村环保网格员杨庆辉(村文书)履职不力问题立案审查。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下一篇:雨城区打造“阳光居务”严防“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