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灵活多样创新宣传“阳光村(居)务”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17-09-15 09:19:16 来源:雨城区纪委监察局 字体大小: 分享至:

灵活多样创新宣传

“阳光村(居)务”深入人心

为进一步深化“阳光村(居)务”微权清单制度运行,助力区乡两级示范点打造,雨城区各乡镇、街道(新区)始终把 “阳光村(居)务”社会宣传作为重要环节,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努力营造浓厚氛围。

“互联网+”思维推动村(居)务公开进入指尖时代

今年6月以来,雨城区结合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积极创建阳光村(居)务示范点,在规范传统公开栏公开的基础上,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采取线上线下两结合的方式,通过短信、微信、QQ等新媒体和新渠道,不断推动村(居)务公开进入指尖时代,打通服务群众、接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足不出户或身在外地都能随时随地监督村(居)事务,获得了群众普遍点赞。

“你们做得好哦,连我在外打工,对村上的财务都一清二楚。”日前,雨城区对岩镇龙岗村外出务工的村民张宗银收到“龙岗村第二季度财务收支情况”短信后,高兴地给村支书李建平打来电话。

“现在通过我们的社区微信公众号,无论群众身在何处都能及时了解社区的大凡小事,充分保障了村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消除了群众的猜忌,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姚桥新区土桥社区支部书记卢德芬介绍到。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区纪委监察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 下一篇:雅安市“三个注重”确保中秋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