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阳光问廉”播出:干部热议,群众打call

发布时间:2018-02-01 17:47:29 来源:雨城区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这个问题问到点子上了,戳中了要害,那个乡干部脸都涨红了!”

“就是,这期节目依然延续了动真碰硬、辛辣问责的风格,看起过瘾、来劲。”

“大家一定要用节目中反映的问题来反思自己、警醒自己,切实转作风、改作风,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然下一期“阳光问廉”红脸的就可能是我们了!”

1月18日晚,雅安市“阳光问廉”第四期节目《大事?小事?》在雅安新闻频道播出,雨城区姚桥新区组织管委会干部和村(社区)干部进行了集中观看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这次阳光问廉活动,紧扣“不忘初心、勤政为民”主题,聚焦基层干部作风散漫,为民服务意识差,不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作为基层干部就要把自己摆进去,时刻反思自己、警醒自己,认真履职尽责,才能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曝光问题促整改

去年7月,“阳光问廉”第二期节目《村务公开的背后》播出,曝光了雨城区中里镇建新村村务公开不到位、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的情况。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对存在问题逐项研究,认真制定整改措施,通过干部教育培训、开展专项整治、健全制度机制、严肃责任追究等方式,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规范了全区村务公开和村级财务管理等工作。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刘滟介绍说:“自去年‘阳光问廉’第一期节目播出以来,雨城区每期都认真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进行了观看讨论。同时,对照节目反映的问题,无论是反映我区的问题,还是其他县区的问题,我们都认真组织开展自查整改,确保节目反映的问题切实得到解决。”

咬耳扯袖敲警钟

现场质询、现场问答,直面问题不回避,直击痛处不手软,问清问题根源、问出责任所在,节目中曝光的每一个问题,都是一部生动的活教材,让党员干部在观看节目的过程中,接受深刻的思想教育,进一步树牢“不忘初心、勤政为民”意识,自觉转作风、改作风,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在姚桥新区集体讨论会上,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曾晓指出:“如果我们自己去办个事,去了10次8次都没结果,会咋想?今天的节目就是一面镜子,对照镜子,我们都要反省自身,汲取教训。群众利益无小事,对待群众不能敷衍了事,要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在晏场镇银杏村,村文书李明洪作为一名“特殊观众”,也认真观看了“阳光问廉”节目。说李明洪“特殊”,是因为前期他由于工作懒散、拖拉,对待群众缺乏耐心等问题,被晏场镇纪委给予了党内警告处分,在这期“阳光问廉”节目中被曝光了。李明洪对自己以前存在的问题深表愧疚,他说:“要是能早点看到这个节目就好了。还好组织及时对我进行了教育提醒,我一定改过自新,认真把群众的事情办好,以实实在在的成效重新赢得群众的支持和信任。”

群众热议齐点赞

如此接地气的一档好节目自然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谈到群众对“阳光问廉”节目的喜爱,上里镇四家村村民杨元银和任先林就有说不完的赞美之词。

杨元银说到:“‘阳光问廉’才是咱们老百姓的好节目,四期节目我一期都没落下,在这里我感受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真正延伸到了基层、延伸到了群众身边,我为这样的好节目鼓掌!”

任先林一家都是“阳光问廉”节目的忠实粉丝,他表示:“每期节目都是说的群众身边的事,解决的都是涉及群众切实利益的大事,我们全家都喜欢看这个节目。希望节目能够认真办下去,让那些不认真为群众办事、侵害群众利益的干部越来越少,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才会越来越好。”

作风问题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党的生死存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阳光问廉”节目,让广大群众深刻感受到各级党委政府真正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大事”来抓,真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深刻内涵,受的群众的一致好评也就不足为怪了。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区纪委深入望鱼乡开展迎新春送春.. 下一篇:雅安市雨城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