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雅安市首例监委移送司法行贿案件宣判

发布时间:2018-04-20 18:15:15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4月19日,雅安市雨城区法院依法公开宣判雅安市首例由监委调查终结后移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的职务犯罪案件,被告人穆尚均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10万元。

被告人穆尚均在任雅安市雨城区大兴镇穆家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为承揽雅安中学大兴校区场平、临时围墙的修建等多个位于雨城区大兴镇开发建设工程项目,找到时任雨城区大兴镇党委书记、镇长严某某帮忙,同时也为与严某某搞好关系承揽到更多的工程,于2014年3月至2017年7月先后送给严某某现金共计37万元。2018年1月19日雅安市雨城区监委对穆尚均违纪违法问题立案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2月8日调查终结后将案件移送雅安市雨城区检察院审查起诉,4月16日雅安市雨城区法院对穆尚均行贿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

今年1月19日,雅安市雨城区监委正式成立,成为全市率先成立的县级监察委员会,标志着雨城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出坚实步伐,进入新阶段。“监委成立后,我们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姿态,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成功办理了全市首例监委调查终结移送起诉职务犯罪案件,为今后监委依法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积累了重要经验。”雨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胜利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探索建立纪律审查与依法调查协调衔接机制,全要素试用12项调查措施,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释放出“1+1>2”的改革效应。

同时,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做好后半篇文章,雨城区纪委监委组织有关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60余人旁听了案件宣判,以庭审为课堂,以身边人为案例,让村干部零距离接受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收到良好效果。大兴镇寨坪村村支部书记严志高在旁听结束后谈到:“此次旁听让我更加深刻、直观地认识到违纪违法的严重后果,感受到了党纪国法的威严,我将深刻汲取教训,严格按党纪国法要求自己,在为民服务过程中始终做到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召开2018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 下一篇:雨城区纪委监察委召开“全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