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雨城区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18-04-20 12:23:00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4月18日,雨城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雁飞来雅调研讲话精神和全市县(区)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通报了1-4月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深入剖析了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胜利主持,区委巡察办、巡察组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新区)纪(工)委书记、部门纪检组组长参加会议。

针对纪检监察下步工作,张胜利强调,一是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敢于监督,严肃执纪,强化问责,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围绕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整治三项重点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及其“保护伞”,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健全和完善监督体系。扎实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促进纪委监委全面融合。深化政治巡察,紧扣“六项纪律”,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强化派驻机构改革,实现向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监督全覆盖。四是强化队伍建设,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立足新时代新使命,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主动克服“本领恐慌”,以全新的角色尽快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阿坝州纪委来雨考察灾后重建监督.. 下一篇:雨城区召开2018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