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雨城区召开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5-23 15:28:00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5月22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胜利主持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会精神,通报了2018年1-5月全区执纪审查工作情况,深入剖析了当前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和纪检监察信息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胜利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守办案安全生命线,坚持把以人为本的理念贯穿办案全过程,既要严格依纪依法依程序处理有关问题,又要注重减轻被调查人心理压力,确保不出安全事件。

针对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短板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张胜利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勇于同一切弱化先进性、损害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工作短板,精准发力,标准不降,全面高质量完成既定工作任务。三是聚焦工作重点,保持高压态势,敢于监督,强化问责。重点围绕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整治三项重点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及其“保护伞”。四是强化法治思维,加强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严把办案质量。

   区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区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各乡镇纪委书记、街道(新区)纪工委书记、部门纪检组长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纪检监察系统集中观看《滥.. 下一篇:雨城区召开正风肃纪工作联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