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擦亮“探头” 站好“前哨” --雨城区纪委监委召开派驻纪检组筹备组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18-07-12 08:00:00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的“探头”和“哨兵”作用,7月11日,雨城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派驻纪检组筹备组工作联席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胜利主持会议。

会上,张胜利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彭清华来雅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和区委常委会(扩大)会精神等,各派驻纪检组筹备组汇报了半个月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张胜利详细询问了“一卡通”专项治理、日常监督检查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情况。

张胜利要求,全区各派驻纪检组筹备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抓紧抓实监督责任落实,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一是要聚焦主业,对照驻在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清单,加强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强化定期听取落实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制度;二是要加强学习,把中央、省、市、区委相关会议精神学深悟透,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三是要敢于监督,敢于担当,加强对驻在部门的日常监督;四是要聚焦专项整治,围绕“一卡通”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专项整治活动,认真抓好专项督查;五是要从严要求,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做到清正廉洁,以身作则。

区纪委派驻纪检组筹备组干部、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中共雅安市雨城区纪委关于三起群.. 下一篇:雨城区纪检系统传达学习彭清华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