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派驻动态 |雨城区教育局纪检组向“升学宴”“谢师宴”“亮剑”

发布时间:2018-08-07 10:12:22 来源:雨城区教育局纪检组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今年高考刚刚结束,雨城区各学校已经收到了《2018年雨城区教育系统教职工子女升学情况统计表》。同时,学校老师的手机已经收到了“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温馨提示”。这标志着雨城区教育系统治理违规“升学宴”“谢师宴”专项行动拉开了序幕。目前,正值中、高考录取升学时期,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组坚守职责定位,紧盯节点,对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早提醒早教育,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操办行为。

一是早提醒,摸清底数“划红线”。制发《关于重申禁止违规举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进一步重申纪律要求,划出了违规“升学宴”“谢师宴”的红线。利用校长会、职工大会,要求教师按照八项规定要求,严守廉洁自律规定,严禁违规参加、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二是强宣传,多种途径“勤告诫”。区属学校提前与全体教职员工签订承诺书785份,向教师、家长、学生发放《拒绝违规参与“升学宴”、“谢师宴”倡议书》8180份,发送廉政提醒短信8220条。通过“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大力倡导文明、节俭、廉洁庆贺和感恩方式,从源头上遏制“升学宴”、“谢师宴”的歪风。

三是严督查,强化纪律“守规矩”。区教育局纪检组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通过公布投诉电话、受理举报、明察暗访等方式,履行监督职责,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约谈澄清利弊,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红线”不可碰。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组加强监督检查和宣传教育,目前未发现一起违规操办行为,进一步端正了干部作风和师德师风,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子女学业有成,父母脸上荣光,不少家长希望通过办升学宴等方式来和亲人分享喜讯,向老师表达感谢。但是,经过学校教育引导,今年我们学生转变了谢师观念,通过发电子贺卡、给教师留言等方式理性表达谢师情意。”雨城二中一名高三学子说道。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特邀监察员 助力“一卡通”.. 下一篇:雨城区召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