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提高政治站位 锤炼政治能力 ---雨城区纪检监察系统召开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8-09-04 20:06:00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9月4日,区纪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会,带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刘滟同志领学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就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条例》做出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胜利参加会议并讲话。

刘滟同志指出,新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会后要认真要带头抓好学习,做到逐条研究、熟练运用,学深悟透《条例》原文,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

张胜利同志强调,新修订的《条例》将新时代新时期的理论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具有更高的政治性。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是要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新修订的《条例》对党员干部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犯罪、违反法律涉嫌犯罪等行为的处分处置作了明确规定,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在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中把握好这些原则。

三是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学习新《条例》,在学懂弄通上下硬功夫,不断提升履职本领,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以案明纪,将纪律意识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区纪委监委全体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书记,街道、新区纪(工)委书记,区纪委各派驻纪检组组长及成员,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纪检监察系统传达学习市委.. 下一篇:雨城区启动纪检监察干部“百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