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雨城区纪委监委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案件督办和追责问责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11-08 09:23:00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扎实推进全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案件督办和追责问责工作,确保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办群众举报案件整改到位,11月6日,区纪委监委召开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案件督办和追责问责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胜利参加会议并讲话,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案件督办组和追责问责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胜利同志传达学习省、市、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专题会议精神,并就全区案件督办和追责问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绝不能有丝毫松懈怠慢,更不能心存侥幸,要把接受环保督察“回头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总体部署上来,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做细做实案件督办和追责问责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办理质效。要紧盯督察整改不力,以及党员干部存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导致群众信访举报等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格办理质量,追责问责工作必须按照执纪审查工作规则,确保所有案件都要经得起检验。二是明确工作职责,严格办理标准。要对案件办理中发现的违纪违法行为要坚决依纪依法处理,严格落实案件办理“六个不放过”,案件办结标准“满足五个条件不放过”,全力做好追责问责工作。三是强化督查问责,压实整改责任。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采取明察暗访、实地调查等方式,督促各级各部门及时办理并公示相关办理情况。要强化追责问责,对不服从安排,故意不作为、乱作为,拖着不干、顶着不办的,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决不心慈手软,决不姑息迁就。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党性.. 下一篇:雅安市国土资源局雨城分局党组 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