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雨城区首个监委派出乡镇监察室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8-11-22 17:07:00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推动监察体系向基层拓展延伸,11月22日,雅安市雨城区监察委员会首个派出多营镇监察室正式挂牌成立。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胜利出席挂牌仪式。

多营镇监察室的正式挂牌成立,是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拓展深化国家监察职能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各乡镇(街道、新区)将在11月25日前陆续完成挂牌。据悉,雨城区按照中央、省、市监察体制改革精神要求,印发《关于推进国家监察向乡镇(街道、新区)延伸的实施方案》,在全区23个乡镇健全乡镇(街道、新区)监察组织框架,实现机构、职能、人员“三到位”,由区监委向各乡镇(街道、新区)派出监察办公室,与乡镇(街道、新区)纪(工)委合署办公。各乡镇派出监察室根据区监委授权,按照管理权限依法对公职人员进行监督,并提出监察建议;依法对公职人员进行调查、处置。同时,区监委还将突出问题导向,建立健全对各乡镇派出监察室的指导、管理、监督和考核等制度,确保有章可循、依法履职。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观看庆祝.. 下一篇:走好人生第一步 --区委常委、区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