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雨城区纪委监委“四举措”助力“双创”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05 16:16:00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当前,雅安市吹响了打赢“双创”的战斗号角,雨城区纪委监委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的目标中彰显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担当作为。雨城区纪委监委立足岗位职责,动员纪检监察干部身体力行投入到“双创”工作中去。同时着力破除“双创”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顽疾,为“双创”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根据“双创”工作要求,雨城区纪委多次召开安排部署工作会,按照区委工作安排,以“联包帮”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为重要抓手,印发《雨城区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化“联包帮”社区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群策群力做好上坝路195号和209号大院网格化责任路段文明创建工作,全面提升该网格区域街容街貌和文明素质。

二、加强路段秩序维护,做行动上的先锋。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城区网格化路段轮流进行全国文明城市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加大在早高峰、晚高峰的执勤力度。对横穿马路、乱停乱放、随意摆摊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教育,配合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全力提升网格化路段的文明指数,有效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的意识。

三、以大院整治为“双创”抓手,营造“双创”浓厚氛围。开展联包帮大院卫生保洁行动,并对大院的裸露电线、脱落墙皮、脏臭旱厕、陈旧宣传栏进行了整理和修复,在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的广泛宣传和实际行动的影响下,乱扔垃圾、乱贴广告、乱摆娱乐设施的不文明行为都有改善,社区环境治理明显见效,小区环境卫生更加整洁,居民环保意识明显提高。

四、落实主责主业,问责监督强化保障。雨城区纪委监委站在全市、全区发展大局的高度,主动融入和服务“双创”中心工作,并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紧紧围绕市区两级关于创城工作的决策部署,综合运用监督检查主责主业。在扎实抓好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同时,结合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行动,对“双创”工作进行有的放矢的监督,切实加大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力度,把监督执纪在“双创”工作中落实落细,做到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督查问责就跟进到哪里,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向善的创城氛围。

下一步,雨城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增强做好“双创”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行动、更实的作风助力“双创”取得圆满成果。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举办“让雨城天空更廉洁”.. 下一篇:雨城区纪委监委召开2019年全区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