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雨城区纪监委牢牢把握四大工作着力点 确保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畅享中纪委所送精神大餐

发布时间:2019-07-22 09:23:00 来源:雨城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按照上级纪委监委统一安排,7月22日起,雨城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133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光盘。大家将在未来2个月的时间内,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融会贯通、推进工作,畅享中纪委送出的夏日清凉和精神大餐。为保障大家充分享受精神食粮,雨城区纪委监委在此次学习培训中始终牢牢把握以下四大工作着力点:

一是全。培训人员全。9月中旬前,就17盘光盘内容对全区133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除特殊情况外,不落下一名成员;组织构架全。设立5个学习交流讨论小组,每个小组选出组长、副组长、学习委员、纪律委员,搭建起学习小组的完整组织构架。

二是实。培训形式实。培训直奔主题,针对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分专题开展集中学习、交流讨论和答疑解惑,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学习内容实。17盘培训系列课程光盘涵盖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解读、审查调查等全面业务内容,与工作紧密结合,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业务深度,学习内容实,学习针对性强。

三是严。请假要求严。培训原则上不准请假,因特殊原因需要请假者,经批准后方能请假;签到规定严。分专题进行签到,签到时只能亲笔签名,一律不准代签,发现不参会却让人代签者,一律严肃追责;补课纪律严。针对每个专题学习中,因特殊原因请假未参与培训及讨论的同志,在当周内赓即完成补课,不让任何队员掉队,截止目前共安排8人次补课;会风会纪严。培训及讨论中要求自觉遵守会场纪律。会场内不准随意走动、交头接耳,确保会议秩序良好。安排纪律检查员,不定时对签到、会风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培训中不认真听讲的人员一律大会通报批评,并纳入年度考核;纪律逗硬严。对大兴镇一名未经同意私自不参加培训的纪检干部,责令作出深刻检讨,并在年度考核予以扣分。

四是效。解决实际难题效果好。集中学习中纪委统一制作的课程光盘,有效地解决了干部培训工作中重视不够、推进不力、经费不足、师资不良、教材缺乏、工学矛盾突出、培训针对性不强等主客观问题,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家就能接受中纪委领导、专家授课,就能拥有业务工作的通用教材;提升业务能力效果好。高度重视讨论、交流工作,要求大家结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共同分享心得体会、感受感悟,集体探讨思想困惑、疑点难点,对于小组成员都无法解决的难题,收集汇总后提交相关部室甚至上级纪委,然后权威解答大家的疑问和困惑。通过集体讨论、思想碰撞、业务交流,大家普遍感觉培训效果良好,明显感觉业务素质得到较大提升。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向8个单位党组.. 下一篇:雨城区纪监委牢牢把握四大工作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