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固本培元补齐短板 为纪检干部“充电蓄能”

发布时间:2019-07-22 17:01:00 来源:雨城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发了纪检监察干部培训首批课程光盘,按照省市纪委关于全员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相关要求,从7月22日开始,雨城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120余人进行全员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胜利出席会议。

培训会上,张胜利就紧紧围绕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工作部署和安排要求,深入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雁飞在全省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雨城实际,就落实市纪委“六个全面提升”工作要求,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了讲解。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履行好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一体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据悉,此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首批培训课程主要涵盖了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解读、审查调查等17门课程内容,雨城区纪委监委计划每周集中一天对乡镇(街道、新区)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及区委巡察办、委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雅安市雨城区举办全区纪检监察干.. 下一篇: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向8个单位党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