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牢记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尽责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10-24 14:50:45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3日下午,雅安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赵明到雨城区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整体提升》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全体干部,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工作人员,各乡镇纪委书记、街道(新区)纪工委书记,共计100余人参会。

赵明同志结合2019年度雅安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结果和“阳光问廉”电视节目曝光的涉及雨城区的4个短片及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围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实监督第一职责、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专题党课时长两个小时,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事例鲜活生动、数据详实、剖析令人深思,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赵明同志在专题党课中清晰地向大家阐释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怎么做的问题,他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和发扬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赵明同志指出:做实监督是巩固纪检监察干部初心和使命的基本职责和第一职责,要在日常监督、精准监督、长期监督和合力监督上下功夫,主动摒弃等靠思想,密切联系本地实际,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扎扎实实开展监督工作,巩固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以监督工作的高质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要准确把握“8+8+3”专项整治,有针对性确定专项整治“自选动作”,统筹结合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整体提升。

听完党课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胜利就贯彻落实好专题党课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党课精神学深悟透,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二是要把应尽之责坚决扛起,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及区委决策部署,把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立足职责抓好主题教育“8+8+3+1”专项整治。三是要把作风之弦时刻绷紧。各位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本次专题党课为契机,抓实抓牢作风整治,坚决扛起从严管党治党之责。尤其是各乡镇纪委书记、街道(新区)纪工委书记,在行政区划调整期间,更是要带头坚守岗位、带头严格履职,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并加强对其他干部职工的监督管理。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思想再统一 认识再深化 工作再提.. 下一篇:大家一起去看展! --雨城区纪委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