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雨城区专题研究推动涉农保险 保费补贴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9 11:23:46 来源:雨城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至: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雨城区牢牢揪住群众关心关切不放松,各级各部门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开展涉农保险保费补贴问题专项治理,以正视问题的决心,深入群众、依靠群众,认真查找问题,暴露了投保、理赔中的一些问题找出了管理中的漏洞。为进一步抓实整改、健全监管制度11月6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胜利主持召开雨城区涉农保险保费补贴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区纪委监委、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农业局、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介绍了开展涉农保险保费补贴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认真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就乡镇自查工作不均衡,问题暴露不充分,主动说清问题发动不够,已发现问题核实、整改推进慢,制度建设跟进不及时等问题,研究了下一步解决办法。会议要求单位持续保持自查阶段动能,一加强对疑似问题的核查,加大取证力度,进一步锁定问题,对数额较大、情况较复杂的问题,要强化协作、联合调查,确保自查工作经得起历史检验。二要持续加大宣传公开力度,让群众知晓涉农保险政策好处、办理程序,加大公开公示力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把涉农保险这项惠农强农政策办实办好。要加大督促力度,敦促违纪违法违规人员主动说清问题,争取宽大处理同时要督促保险公司及时、高效办理投保、理赔保险业务,防止因脱保、理赔不及时损害群众利益,影响政策公信力在整改和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上级规章制度为根本依据,结合整改认真分析问题根源,优化审批流程,层层压实责任,封堵制度漏洞

会议强调,涉农保险保费补贴问题专项治理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重要整治内容,是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重要抓手,各行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专项治理工作,加强协作配合,严、细、深、实的开展专项治理,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人民群众得到实惠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纪委监委探索建立派驻纪检.. 下一篇:雅安市雨城区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