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五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向7个单位党组织反馈意见

发布时间:2020-01-16 16:21:22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委批准,委第轮巡察分别对区人民法院、区审计局、区供销社、园区管委、区人民医院、区林业公司、区粮油公司7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2020110日至13日,委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现将巡察反馈意见公布如下

一、区人民法院

(一)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院党组政治责任压力传导不充分,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中心组学习不到位;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员日常管理有待改进;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视程度不够;以案促改工作开展不及时;三重一大工作机制执行不够规范;对三个不直接分管认识有偏差,项目工作决策重视不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三公经费管理不到位,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内部管理存在偏松偏软现象,持续纠治四风力度不大;落实一岗双责不够到位,对巡视巡察整改不够重视。

(二)巡察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夯实党建基础三是进一步正风肃纪,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财务管理和项目管理四是进一步增强纪法观念,建立健全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机制,促进规范管理五是坚持问题导向,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在事事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

二、区审计局

(一)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局党组落实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不到位,帮扶走访工作开展不够扎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党组班子的凝聚力还需再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不够顺畅,综合协调能力及工作方式方法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年轻干部的规矩意识、敬业担当意识不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偏差,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报销审核不仔细;机关内控管理不高效,干部的自我要求还需要再提高,公务用车台账不规范,办公室运转不够高效顺畅;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还需再加强

(二)巡察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党组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强审计职能转型的思考,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三是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加强机关支部建设,强化敬业意识和担当意识,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四是切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不断规范机关内控管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规范办公室基础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效。

三、区供销社

(一)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供销社党组推动解决供销发展公司和基层社改制遗留问题不够有力,存在较大的风险隐患;政治理论学习效果不理想,中心组学习制度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重视不够,对下属企业职工缺乏教育引导;党建工作推进不力,机关及下属企业支部党建工作基础薄弱,未按要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党费收缴不规范;工作作风不够严谨,档案管理不规范,公车管理不规范,在面对复杂矛盾时存在畏难情绪;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偏差;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未完全落实;未认真对照各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结合单位实际开展自查整改。

(二)巡察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强化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建设;三是强化核心意识,不断强化党组核心权威。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工作责任,加强对分管工作的督促指导。四是强化看齐意识,持续转变作风提高效率。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主要责任,不断规范和加强内控管理。

四、园区管委会

(一)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对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不到位,内部考核制度不健全,对贯彻落实中央三大攻坚战理解不深刻;理论武装抓不实,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理解不到位;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对园区管理的非公企业党组织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研究不多,工作作风不实;纠四风力度不大,对园区职责定位不清;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对固定资产监管缺失,对保密工作重视不够,内控制度不健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对巡视巡察整改工作重视不够,举一反三开展自查整改不彻底。

(二)巡察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狠抓上级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园区落地落实,推动园区发展;二是充分发挥好园区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以党建工作实效推动园区发展;三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明确园区的职责定位,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五是加强巡视巡察整改,持续抓好举一反三开展自查整改和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推动形成常态化长效机制。

五、区人民医院

(一)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医院党委对加强党全面领导认识不够,党委领导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没有得到明显体现;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不严格,坚持民主集中制不到位,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对综合医疗改革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认识不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宣传教育不到位;医院党委抓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手段不多;干部选任程序不够规范,干部队伍管理仍停留在传统模式;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

(二)巡察意见建议。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提升人民群众对医院服务的满意度,把党的领导融入到医院管理各环节,确保公立医院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二是加强党的建设,健全“三会一课”制度,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政治站位,以一流的党的建设,统筹做好重点科室和学科建设,强化人才培养、引进和梯队建设;三是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规范党委议事决策程序,特别是健全“三重一大”议事制度,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绩效工资管理、药品设备和医用耗材采购、工程建设、购买社会服务等重点领域的监督。

六、区林业公司

(一)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够全面有力,党建工作存在弱化、虚化的问题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党总支抓支部建设力度不够,党建基础薄弱,推动党建和企业生产经营融合不够;内控制度不健全,监督机制缺失;公司班子思想比较保守,存在等靠要的思想,参与市场竞争意识和能力不强;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存在财务管理、财务核算不规范,补助发放依据不充分,工会经费开支不合规等问题;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落实上级检查整改要求不到位。

(二)巡察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对党建工作的重视,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深度融合,互相促进;二是增强管党治党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认真落实国有企业党建任务清单,狠抓支部建设,规范党建基础工作;三是制定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设置内部审计机构或监督岗位,实现制度管人;四是党企领导班子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大胆作为,深挖国有企业资源优势,科学决策,制定合理的企业发展壮大中长期规划

七、区粮油公司

(一)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党建工作存在弱化、虚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的问题;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党内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支部抓党建力度不够,党建基础工作薄,推动党建和企业生产经营缺乏融合;内控制度不健全;经营观念老化,管理不够大胆,企业参与市场竞争意识不强,未建立与新形势下的市场经济相适应的经营机制;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财务报销审核把关不严;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

(二)巡察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对党建工作的重视,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深度融合,互相促进;二是增强管党治党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认真落实国有企业党建任务清单,狠抓支部建设,规范党建基础工作;三是制定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设置内部审计机构或监督岗位,实现制度管人;四是党企领导班子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大胆作为,深挖国有企业资源优势,科学决策,制定合理的企业发展壮大中长期规划。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卫生健康局纪检.. 下一篇:雨城区纪委监委:抓实三个重点 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