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 履行职责不缺位、把握分寸不越位

发布时间:2020-02-19 09:20:00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打赢疫情防控战,纪律保障是关键。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围绕“不越位、不缺位”的工作思路,以“督重点、促整改、早规范、重教育”聚焦自身职责,紧跟疫情防控,强化监督检查。

“不越位”,主动参加各类会议,全面深入学习了解防控工作政策精神,明确区委防控工作总体任务要求。服从区卫健局防控工作部署,将监督检查纳入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职责,使监督检查贯穿防控工作全过程。

“不缺位”,一是利用各种会议和各种形式强调防控工作纪律,出台文件对卫健局、区医保、区红会等单位在防控物质采购、物质管理使用、防控资金使用等方面提出纪律要求,特别是进一步严明了各单位在发布疫情信息、使用网络办公、接受媒体采访等方面的工作纪律,保障防控工作顺利推进;二是建立日反馈机制,区卫健局将上报指挥部的日报抄送纪检组,纪检组围绕区卫健局的工作进程开展督查;三是将卫生监督和纪律督查相整合,突出监督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有效性。

“督重点”,一是第一时间开展对区疾控、区人民医院启动部署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督查;二是防输入阶段重点督查全区17个体温检查卡点人员到位、物质到位、培训到位、执行到位等工作的落实情况;三是防扩散阶段重点督查26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落实预检分诊、人员培训、车辆使用、物质接收发放、防控资金使用、上门随访、环境消杀等工作职责落实情况。

“促整改”,一是及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要求各单位针对问题举一反三,自行整改落实;二是提高“回头看”的频率,督促各单位细化措施,整改到位;三是树立正面典型,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好的做法推荐各单位在工作中借鉴学习。

“早规范”,对在防控工作中出现的一些特殊情况,如基层卫生单位车辆使用、物质采购票据不齐全等,给相关单位提出意见建议,共同做好规范程序和完善资料等工作,并将相关情况及时向区纪委领导作好汇报。

“重教育”,有的放矢开展警示教育,利用网络收集各地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的典型案例下传各单位,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自觉加强学习,对照检查,规范言行。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纪检监察党员干部“先锋队.. 下一篇:五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向7个单位党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