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元宵佳节 纪检监察干部这样过

发布时间:2020-02-09 10:39:00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元宵节——原本是阖家团圆、以各种形式庆祝的一个重要传统节日,却因疫情的到来,变得冷冷清清。自疫情爆发以来,区纪委监委以“坐不住、等不起”的姿态和觉悟,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力措施,以严的纪律、实的举措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在元宵节这天,我区纪检监察干部依然坚守在社区大院开展“联包帮”疫情防控工作。

社区作为防疫工作的第一线,全面摸清情况是开展防疫工作的第一步,对信息变化精准动态掌握为社区防疫工作提供决策依据。为进一步做好“联包帮”社区大院摸排武汉及湖北返乡以及途径有关省份人员情况的有关工作,纪检监察干部采取卡口值守、走访询问、入户调查等方式,仔细排查、登记市外返雅人员,向社区居民宣传最新的防疫要求,为社区精准防控提供及时的信息支持。在向社区居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的同时,将党和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传达给群众,同时提醒广大社区群众特殊时期不得走亲访友、串门、参加聚会,出行务必佩戴口罩,红白喜事聚餐一律取消,降低聚集性大范围感染的风险,元宵佳节切勿凑热闹。截至发稿前,所联系社区大院无新增市外返雅人员。

我们坚信,只要把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一切都会过去,所有美好终将如期而至。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疫情防控 复工复产 两手抓 两不误 下一篇:雨城区纪检监察党员干部“先锋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