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发挥纪检监督力量 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3-06 14:20:00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近日习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根据雨城区农业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涉农新型经营主体灵活有序复工复产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4日,雨城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曾琼莹、副局长伍双琳一行来到雨城区草坝镇,走进涉农企业、农民合作社和种植大户,督导春耕备耕、检查复工复产中的防疫工作开展情况。

在草坝镇的田间地头,纪检组长曾琼莹向正在劳作的农户了解购买种子、农药和肥料是否方便,农资经营店营业与否等情况。

来到雨城区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纪检组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复工复产以来防疫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曾琼莹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农业农村局是否对企业复工复产后的防疫工作提要求、企业的防疫物资是否充分、是否严格执行分餐制”等。她强调:企业务必进一步加强管理,对劳动人员进行统一安排调度,分批次进田间劳作,尽量减少接触,做到防护到位,监测到位,劳动前后要进行体温测量;出现突发情况,立即上报。

曾琼莹表示:纪检监察一方面是调查了解春耕备耕、复工复产情况,另一方面也是对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春耕春播,就是与时间赛跑。我们在搞好防疫的同时,农业生产不能散劲,我们要强化监督不误农时,助力春耕化解民忧。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区纪委五届五次全会举行 高福强强.. 下一篇: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多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