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雨城区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大会

发布时间:2020-03-19 20:55:00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3月18日下午,雨城区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大会,对区、镇两级党委政府和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2019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及个人作风、廉洁从政情况进行集中检阅。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胜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副书记李健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柯小平2名区级领导以及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区发改局、区水利局、区卫健局、区林业局、区文体旅局、区园区管委会、区总工会、大兴街道、周公山镇、望鱼镇共12个镇、街道、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大会陈述并接受区纪委委员询问,83名区级部门、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书面报告。会议还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测评。

张胜利指出,开展述责述廉是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具体举措。通过“述”和“问”的方式,对领导干部一年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个人作风和廉洁从政情况进行了一次体检,达到了传导压力、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作用。

张胜利要求,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对党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不打折扣,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安排落实到位。要担当作为,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制定的党内监督“六张清单”,着力抓好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

张胜利强调,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再次释放出反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的强烈信号,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干净履职,清正廉洁作表率,深刻汲取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惨痛教训,始终保持慎独、慎微、慎初、慎欲,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区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不是区纪委委员的区监委委员、镇纪委书记、街道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负责人、区委组织部干部科负责人、区委巡察办、巡察组有关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各室部负责人共70余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五届区委第七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区..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雅安市雨城区第五届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