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五届区委第七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司法局 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01 09:16:00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430日,五届区委第七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志祥主持召开与区司法局党组主要负责人陈艳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王志祥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就巡察工作提了要求,区司法局党组书记陈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志祥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巡视巡察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市、区巡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政治建设,统筹安排部署,扎实推动巡察工作深入开展。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是区委巡察组和区司法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要加强配合,强化协同,区司法局党组班子和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区委巡察办主任王威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局党组要深刻认识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是对雨城区司法局党组的全面政治体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要将自觉接受和积极配合巡察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具体表现;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推进政治巡察。要提高思想认识,不能停留在过去惯性思维,要按照规范高效的管理与需求,培养干部正确的政绩观,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自觉接受监督,共同推动巡察取得实效。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既要自觉接受监督,又要积极配合巡察开展工作,要充分信任巡察组,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主动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积极主动整改,把接受巡察监督过程变成找差距、补短板、促发展的过程,共同完成好此次巡察工作。

区司法局党组书记陈艳表示,这次区委巡察组来我单位巡察,是对我单位各项工作发展的极大促进和有力推动,也是我们查找差距、改进工作的难得机遇。我们一定要把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的过程变成弥补不足、改进工作的过程,变成谋事创业、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的过程。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到认识到位;二是行动上全力支持,做到配合到位;三是在整改上从严从实,做到措施到位。全局党员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认真按照巡察组的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

据悉,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区司法局工作一个月。巡察期间(430-63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7378894870,电子邮箱:709428929@qq.com并在草坝司法所、八步司法所、碧峰峡司法所、周公山司法所、河北司法所、青江司法所、区法律援助中心及区司法局机关设置专门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时间为083018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五届区委第七轮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司法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区司法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五届区委第七轮第三巡察组巡察大.. 下一篇:雨城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