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雨城区派驻纪检监察组2020年一季度业务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07 08:47:00 来源:雨城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互相学习  取长补短 启发受益 共同进步

----雨城区派驻纪检监察组2020年一季度业务交流会召开

    2020年5月6日,雨城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派驻纪检监察组一季度业务交流会,区纪委监委部分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30余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胜利同志全程指导,并对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进行集体谈心谈话。

   会上,原文学习了《关于深化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使全体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监督职责、监察权限、如何处理与被监督单位的关系、审查调查工作机制建立等事宜。

随后,就2019年、2020年部分纪检监察组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交流学习,对大家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进行探讨。通过交流学习,大家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启发受益、共同进步,切实提升派驻监督质效、擦亮监督“探头”。在难题探讨中,大家学思践悟、思想碰撞、集思广益、统一思想,切实提升业务水平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最后,张胜利同志对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进行集体谈心谈话,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鲜明地指出目前纪检监察组中存在的四方面问题,提醒大家居安思危、查漏补缺、全面整改自身问题短板和差距,着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同时,张胜利同志对纪检监察组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切实履行职责上下功夫;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三是强化监督第一职责,在聚焦监督质效上下功夫;四是聚焦群众三感,在提升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五是严于律己,在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召开会议专题部署 医保基金.. 下一篇:五届区委第七轮第三巡察组巡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