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雅安市雨城区纪委监委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主题活动:缅怀先烈讲党课,学习先进树典型

发布时间:2020-07-02 15:30:00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2020年1月16日晚上10时45分,童朝辉因突发疾病在家中逝世,带着对纪检监察事业的忠诚热爱和对亲人的无限遗憾,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52岁。”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滟在雨城区纪委“七一”大会上领学追忆荥经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童朝辉同志先进事迹。

7月1日上午,雨城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主题活动。会上全体党员干部再次集中学习了童朝辉同志的先进事迹。

“我们要学习童朝辉同志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精神,学习他忠于职守、尽责尽职,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优秀品质,在工作中主动思考,积极进取,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漆明说到。

随后,结合学习童朝辉同志先进事迹,雨城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胜利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信仰、信念、信心》的专题党课。

“1926年,雅安上川南道立师范进步师生、校学社会主席黄爱智经黄里洲介绍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为雅安第一个共青团员...1928年,雅安县建立雅安地区第一个党组织--中共雅安特别支部”雨城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胜利在党课上说到。

胜利书记在党课上娓娓道来,从最初的第一个共青团员到雅安地区第一个党组织再到雅安县苏维埃政府的成立。整堂党课内涵丰富,事例精彩,带领我们一同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重温了那段艰苦岁月,让全体党员干部再次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初心、信仰、忠诚。

“老一辈共产党员的革命精神,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也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努力工作。”聆听党课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

“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先进典型,是为了纪念不能被忘却的历史,继承先烈的遗志,颂扬身边的模范,让我们的纪检监察干部砥砺党性心性,不断增强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讲政治,讲忠诚,讲信仰,讲作风、讲担当。”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胜利最后说到。

下午,区纪委监委表彰了2019年度机关优秀共产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开展了红歌联唱、红色经典诵读以及党建知识抢答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励了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中共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法院党组 关.. 下一篇:守初心,担使命,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