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中共雅安市雨城区园区工作委员会 关于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7-09 17:04:30 来源:雨城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1031日至201911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雨城区园区党工委开展了巡察。202011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雨城区园区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高度重视,强化主体责任

园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项重中之重工作来抓,学深悟透区委有关巡察工作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严肃认真对待,深刻剖析反思,全面举一反三,坚决贯彻推进,确保区委巡察反馈意见得到扎实有效整改落实。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保障。园区党工委专门成立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易成君任组长,党工委委员王小波和郑继磊任副组长,牟孝勇、郑时军及园区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专题部署、研究和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主动向区委巡察办、巡察组汇报整改落实情况。

二是明确目标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发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雨园工委发〔20202号),对15项具体问题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各牵头领导会同责任部门及时研究整改措施。围绕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制度促改的要求,明确整改时间、进度安排,确保巡察反馈意见切实整改到位。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全程跟进督导。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园区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履行党建责任的重要检验,易成君同志在每次的党工委会、班子会和全体干部会上都要听取整改工作汇报,布置工作时,都是将整改工作放在第一条来布置,提要求、作部署,层层传导压力,督促整改进度,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如期完成。截至目前,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15个问题已整改到位。

四是注重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把巡察整改与持续改进作风、改进工作、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发挥整改对工作的推动作用,注重解决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把整改成果常态化、制度化。努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氛围、不能腐的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二、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1.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未严格落实一把手末位发言制。

整改情况:2020年以来,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挥党工委的核心领导作用。严格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召开党工委会、班子会做到主要领导落实末位发言制。对重大事项和超过5000元的支出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

2.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对党是领导一切的精神要义认识不到位,执行上有偏差,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发挥不够好。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全体干部再次认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三是充分发挥好党工委核心领导作用,积极走访和调研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将党的声音及时传达。

3.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搞变通,打折扣,干部管理宽松软,内部考核制度不健全。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单位2019的年终目标绩效考核管理办法;二是召开全体职工会再次强调上下班时间,及时更正了上下班时间;三是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干部上班时统一在办公室进行签到;四是干部离开办公室时统一在四楼大门显眼位置,标明去向牌。

4.贯彻落实中央三大攻坚战理解不深刻,对环保工作重视不够,制定工作方案照抄照搬上级文件,责任落实流于形式。

整改情况:一是在全体干部会上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中央三大攻坚战要求;二是结合实际和园区承担的职责,制定了2020园区环保工作计划。

5.理论武装抓的不实,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理解不深刻。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制定园区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计划;二是在全体干部会上继续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十项规定,以及市区具体规定;三是加强职工工作责任心教育。

6.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发展党员不严肃不严谨。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执行好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建立健全机关支部的各项工作制度;二是制定了2020年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制定好活动方案,规范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三是在全体干部会上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严格按照发展党员的有关规定和程序,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

7.在非公企业中建立党组织信心不足,有畏难情绪,发挥主观能动性不够,对园区管理的非公企业党组织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研究的不多,措施办法不力,制定的整改方案针对性不强,无操作性。

整改情况:一是加大企业走访和调研工作,加大宣传力度,使非公企业主认识到建立党组织的确能够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计划2020年在非公企业中建立联合党支部1个,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二是对后进支部摸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安排党建指导员做好非工企业党建指导工作。

8.驰而不息纠四风力度不大,责任落实不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

整改情况:是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全面排查、梳理、整治;二是对制度再次审核,规范用语。

9.工作作风不实,对园区职责定位不清,文稿质量低下,审核把关不严。

整改情况:一是在全体干部职工会上深入学习领会园区三定方案,明确各部职责,在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基础上,坚持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机关管理、严格制度执行;二是规范公文行文,强化文稿的写作水平,严格执行好所有公文需经单位主要领导签署同意后才能发出的规定。

10.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财务报销审核把关不严,差旅费报销不规范,重复报销伙食费。

整改情况:一是健全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二是完善差旅费报销管理流程和审核规定;三是举一反三,逐一认真梳理重复报销差旅费的情况,及时退回2016年和2017年超标准报销的费用270元。

11.对固定资产监管缺失,管理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财务人员业务知识的培训和学习;二是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三是责成财务人员及时将未做登记的固定资产进行了补录。

12.保密意识不强,对保密工作重视不够,保密制度执行不严,秘密文件管理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再次认真学习《保密法》的相关规定;二是制定了保密文件的管理措施和保管使用流程,安排专人对保密文件和档案资料进行管理,执行好保密制度。

13.内控制度不健全,财务监督存在廉洁风险。

整改情况:一是建立完善内控制度并加强监管;二是立即对2018年库存现金及银行存款科目进行设置,并对2017-2018年库存现金明细账及银行存款明细账进行登录。

14.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

整改情况: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制定园区2020年党风廉政工作计划。二是深刻反思,以老老实实的态度学习,以老老实实的态度干事,对抄袭他人材料的干部职工,园区党工委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教育,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15.对巡视巡察整改工作重视不够,认识上有偏差,整改上有差距,举一反三开展自查整改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持续强化责任意识,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端正态度、主动认领,自查自纠、举一反三,严格按巡察要求进行整改;二是全面提升园区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履职能力,狠抓上级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园区落地落实,推动园区发展,助力雨城经济建设。三是及时退回2016年度超发的工会费用。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园区党工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巡察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深入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和体现到各项实际工作中。

一是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关于落实两个责任的新要求,健全完善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督促党工委成员、班子成员和各部部长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主体责任。

二是坚持常抓不懈,确保反馈意见整改成效。园区党工委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紧扣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持续用力巩固整改成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方位巩固提升。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认真开展回头看,巩固已有成效,防止问题反弹;对于长期坚持的整改事项,紧盯不放,以钉钉子精神常抓不懈,强化措施、夯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不反弹。同时,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巡察整改成效经得起实践和群众的检验。

三是建章立制,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着眼于用制度管人管事,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力争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形成一套机制,构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成为促进园区党工委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成为推动经济社会稳健发展的过程。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35-2823159;邮政信箱:雅安市雨城区雅洲大道537号,625000;电子邮箱:154815050@qq.com



          中共雅安市雨城区园区工作委员会

                                  202079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全区纪.. 下一篇:中共雅安市雨城区审计局党组 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