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雨城区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10 16:40:00 来源:雨城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至:

7月8日,雨城区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对上半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研判、分析、总结,并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胜利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监督相关文件精神,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监督执纪工作推进会精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窃密泄密案例的通报;童朝辉同志先进事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通报了目前审查调查、党风政风、日常监督、信访等工作的进展及存在问题,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张胜利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找差距、添措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保持政治定力,持续加强对打好“三大攻坚战”、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基层治理、森林防火、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区委具体工作安排落实情况的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雨城落地落实。二是聚焦主责主业,聚焦重点工作精准发力。要牢牢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深化日常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实事求是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一肩挑”后村党支部书记的监督,持续巩固“阳光村(居)务”微权清单制度运行成果,不断增强制度执行力和约束力。三是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要聚焦征地搬迁、生态环保、涉农补贴、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时刻绷紧安全弦,始终坚守审查调查安全红线。扎实开展医疗保障基金欺诈骗保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精准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深化法纪警示教育,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强化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治本作用。四是着力提升斗争本领,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要强化政治机关建设,以学习童朝辉先进事迹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坚决防治“灯下黑”,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 

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区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及成员、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第二季.. 下一篇:中共雅安市雨城区园区工作委员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