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雨城区纪检监察干部助力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5 15:45:00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近期,受连续强降雨影响,雨城区各镇、街道不同程度受灾,青衣江出现百年一遇洪水,沿岸地势低洼地区民房被洪水淹没,防汛救灾形势十分严峻。在此危急时刻,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担当“监督员”“战斗员”“服务员”,积极投身到防汛减灾和抢险救灾工作中,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力量。

履行监督首责,当好“监督员”。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和市、区防汛减灾工作安排,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防止各级干部出现麻痹大意思想,区纪委监委针对防汛救灾监督工作连发2次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加大对镇、街道和区级重点部门履行防汛救灾工作责任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监测预报预警、值班值守等制度落实到位,同时优化监督方式,不得增加基层负担,干扰防汛工作。区纪委监委组建2个督查组,对全区各级各部门开展防汛减灾和抢险救灾工作进行抽查。截止目前,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已开展防汛监督22次,发现并督促问题15个。

勇于担当作为,争当“战斗员”。8月18日凌晨,青衣江雅安段遭受百年一遇洪水,雨城区草坝镇、多营镇部分民房被洪水淹没,受灾严重。当天洪水退去后,为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率先垂范,主动投身到清淤工作中,正在外地休假的5名纪检监察干部接到返岗通知后,立即停止休假,迅速返回工作岗位,与同事们一起并肩作战。三天以来,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出动100余人次,在多营镇殷家村、草坝镇彩虹路、大同路等地全力开展清淤工作。

心系民生保障,做好“服务员”。“8.11”“8.18”,连续两场洪水严重威胁了部分镇、街道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洪水来临前,各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在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下,到划分的区域挨家挨户敲门、做思想工作,数万名群众得以妥善转移安置,其中6000余名群众被临时集中安置。洪水退去后,纪检监察干部在抢险救灾过程中仍然心系群众,主动为集中安置点群众运送生活物资,查看安置群众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尽力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四川雨城:对已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 下一篇:吹响防汛救灾“集结号”!雨城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