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2000米坑洼路面被迅速填平 雅安雨城区把路铺到群众心里

发布时间:2021-08-24 10:36:47 来源:川观新闻 字体大小: 分享至:

“白书记,现在道路坑洼都填平了,我们出行也安全、方便多了,谢谢你帮我们解决了这么大的困难啊!”8月22日,走在雅安市雨城区雅东路龙溪段路上,张大爷看到铺好的路激动地向雨城区大兴街道纪工委书记白伟感谢。

这是雅安市雨城区纪检监察系统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一个镜头。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雨城区纪检监察系统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从需要帮扶的困难群众入手,从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雅东路车流量这么大,却是坑坑洼洼的,前几天一辆车的玻璃还被压飞的石头打坏了,我们之前也有反映过,但一直没有解决。”7月上旬,雨城区大兴街道纪工委接到龙溪社区群众反映的问题。

“这怎么行!这次是压飞的石子打到玻璃,下次万一打伤人怎么办?道路是没有人管?还是有人管但没管?我们要查清楚。”大兴街道纪工委给街道党工委汇报后,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要求街道纪工委查明原因。

第二天一早,白伟便来到雅东路现场查看道路情况并询问周边群众。通过走访,了解到省道104线改建工程启动后,雅东路龙溪段便成为雅安城区到草坝镇,除高速公路以外的必经之路,导致车流量增加,而且大部分都是重型车辆。再加上这几年该路段基本处于无人维护的状态,路上就出现了多处坑洼,对车辆及行人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前期我们社区也对道路进行过简单维护,但是毕竟资金有限,始终没能彻底解决。”龙溪社区负责人向大兴街道纪工委说道。了解到原委,大兴街道纪工委赓即将此问题反馈给街道党工委,并主动找到辖区交警中队负责人和联系社区干部,分析研究处置方案,并督促落实。

“这件事情我们也与上级相关部门对接过,但是如何解决、何时解决却没能得到肯定答复。主要是因为该处路段位于雅安市城市规划区内,不久将会因城市建设而另行修建,所以暂未列入日常维护。”在整改工作推动会上,大兴街道办负责道路交通安全的工作人员解释。

“这样可不行,我们不能够因为它已被划入规划区内就不管不问。资金不好解决,那我们就另想办法。”会上白伟表示。随后,在街道纪工委的牵头下,街道办、交警队、社区共同找到了在使用此路段的市交建集团和蜀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多次的协调,两家公司同意共同出资对雅东路龙溪段2公里的坑洼路段进行全面修补,并且还承诺在该区域未拆迁之前会定期对该路段进行日常维护。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就是要紧盯问题不放松,努力把问题处理好,这样才能收获群众的点赞。”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五届区委第九轮第二巡察组巡察“.. 下一篇:雨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