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五届区委九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委统战部 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20 14:54:00 来源: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820日下午,五届区委九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委统战部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张晓凤主持召开与区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李艳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张晓凤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了要求,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漆明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五届区委九轮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组长,区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宗教人士代表、退休干部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

巡察组组长张晓凤在会上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巡察目标任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巡察监督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对党组织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进行再监督、再督促,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工作,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三要做好衔接配合,共同完成巡察任务,区委统战部要积极支持、正确对待配合巡察工作,巡察组将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艳表示,区委统战部将端正态度、统一思想,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将精心组织、全力配合,带头查找自身和班子存在的问题,全体干部职工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将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凡是巡察发现的问题做到告知即改、认真整改,凡是巡察提出的建议做到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将统筹兼顾、履职尽责,把巡察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推进统战重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在统战工作的成效上。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漆明强调,要正确认清形势,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做好统筹协调,切实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要牢记职责使命,严格落实忠诚履职的政治纪律。希望区委统战部的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对本单位从严管党治党工作的重要性把巡察作为发现自身问题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的重要契机正确对待巡察工作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巡察组全体成员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巡视巡察机构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相关要求自觉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树立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据悉,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区委统战部工作一个月左右。巡察期间(820—918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7378894870电子邮箱709428929@qq.com,并在区政府A4楼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早上8:30至下午18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五届区委九轮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来访,重点是关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与巡察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巡察组将按照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 下一篇:五届区委第九轮第二巡察组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