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紧盯开学重要节点 雅安雨城区督促抓紧抓实校园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9-03 10:08:10 来源:川观新闻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我们已经对校园进行了全面消杀,对全校师生暑期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排查,‘一人一档’建立台账……”8月30日,雅安市田家炳中学校长刘远明向雅安市雨城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汇报了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秋季学期开学在即,你校是怎么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安全返校的?”……近日,雨城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

为进一步筑牢我区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各中、小学安全、有序开学。雨城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压紧压主体责任,为各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工进行业务指导,提供服务帮助。同时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针对开学季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辖区内各中小学校落实秋季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跟进监督。

为确保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个别询问等方式,督促学校精准做好人员排查和分类健康管理工作,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全体师生动态排查无遗漏。

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区属各学校“三案九制”制定完善情况、应急处置演练情况以及防疫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关键环节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学校做好秋季开学各项准备。

“你校要根据疫情新形势新特点,按要求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健全防范和处理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应急处置机制能迅速启动。”在雨城区中里中心小学开展监督检查时,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向学校负责人强调道。

“教育系统点多面广,秋季开学人员大范围流动、师生集中聚集,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推动各学校开学后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抓到底,一严到底,对出现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及时启动问责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和正常学习秩序两不误、两促进。”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五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回头看” 第.. 下一篇:雨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