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紧盯中秋国庆节点狠纠“四风” 雨城区向干部通报 4起奢靡之风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1-09-26 11:50:00 来源: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中秋、国庆将至,为持续发力纠治“四风”,近日,雅安市雨城区纪委监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向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节”短信、印发《关于4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案例的通报》。针对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送礼、餐饮浪费等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开展明察暗访,盯住抓、持续抓,以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同时,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监督“探头”“哨兵”作用,拧紧节日廉政“发条”,着力净化节日风气。

节前廉政谈话,敲响廉洁警钟

“大家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绝违规吃请、公款送礼等问题,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廉洁风险防控工作......”近日,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江学勇在节前廉政提醒谈话会上对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领导班子说道。

“我们一定加强管理,严格约束,早提醒、早预防,杜绝吃请受礼等问题发生。”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张娜在纪检监察组进行廉政提醒谈话时表态。

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通过对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再次严明纪律,敲响廉洁警钟,确保压力持续传导,常传常在,不退不减,切实增强领导干部思想认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加强节前检查,筑牢廉洁防线

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坚持节前“标准动作”,通过翻阅会议记录、查阅公车派车单、查看财务凭证等方式,加强对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节前监督检查。

“你们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和管理,严防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发生,杜绝‘节日病’。同时,做好节日期间车辆的管理和使用......”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在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监督检查时,对分管负责人强调道。

通过开展节前检查,进一步促使党员领导干部筑牢廉政防线,确保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节前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廉洁过节。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廉节”氛围

为进一步营造“廉节”氛围,动员和鼓励广大群众参与监督,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织综合监督部门抓好节前廉洁文化宣传。雨城区人社局结合实际,在人社局服务大厅显示屏上播放廉洁文化漫画,把枯燥的铁规禁令变成通俗易懂的活图文,让传统节日的廉洁提醒潜移默化、润物无声。

“这种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在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过节的同时,也呼吁我们老百姓积极参与监督。”

......

“这些漫画幽默生动,又发人深省,真正做到了纪律入脑入心。”近日,在雨城区人社局服务大厅,前来办事的群众纷纷表示。

“接下来,我们还将通过发送廉洁提醒短信等方式,进一步营造敬廉崇洁氛围,不断加强干部廉洁自律教育,提醒干部在节假日期间不放松廉洁自律这根弦。”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如是说。

雨城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紧盯节前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坚持绷紧纪律之弦,不断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巩固了雨城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2021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4件17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16人,组织处理1人,通报曝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1批次4件5人。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对粮食购销领域开展专项巡察 下一篇:雅安市:“阳光问廉”第十八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