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因工程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发现问题 雅安雨城区给予5人党纪政务处分

发布时间:2021-11-08 17:57:16 来源:川观新闻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你们一标段已经复工,今天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施工员、质量员、安全员是否在现场?麻烦把你们招投标和项目资料给我们看一下。”记者11月7日从雅安市雨城区纪委监委获悉,日前,雅安市雨城区纪委监委驻区发改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区发改局和区住建局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在雅安市凤鸣综合物流园项目一标段施工现场开展督查。

为落实省市纪委监委深化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要求,今年5月以来,雨城区纪委监委坚持双管齐下,一方面以“清单制+责任制”形式,压紧压实相关部门主体责任,督促其在自查自纠、补齐漏洞、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另一方面建立全区“4+2+1”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协调推进系统治理工作,着力构建“党委政府主导、牵头部门主责、纪委监委主推”工作格局。

在区纪委监委统筹部署下,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探头”“哨兵”作用,会同区发改局、区住建局等行业主管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聚焦招标代理机构围标串标、招投标事中事后监管不到位、中标人转包和违法分包等治理重点,通过召开联席会议、开展联合检查等方式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针对性建议,督促区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增强风险意识,抓好责任落实,推动系统治理走深走实。

截至目前,雨城区开展深化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联合检查36次,检查发现问题147个,已整改问题141个,处罚金额19.31万元。

在推动责任单位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强化问题整改的同时,雨城区纪委监委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督促推动区发改局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和“掌上雨城”微信公众号开设举报专区,为群众反映和举报问题提供“绿色通道”,及时接收举报和问题线索。截至目前,雨城区纪委监委共收集工程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问题线索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组织处理10人,收缴违纪违法资金52.08万元。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集体茶场变身农旅产业 雨城区护航.. 下一篇:乡村振兴战略如何确保项目资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