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雅安市雨城区:风清气正过春节 节前监督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2-01-30 08:12: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新年将至,大家一定要练好思想上的‘内功’、守住廉洁自律的‘防功’、划清公与私的‘硬功’……”在上里镇廉政座谈会上,镇纪委书记李伟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反躬自省,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为持续抓好正风肃纪,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雨城区纪委监委紧盯重要节点、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精准发力,通过公开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发送廉洁过节短信、提醒谈话等方式,警示提醒党员干部严守党的纪律、严防节日腐败,形成持续整治“四风”高压态势,确保全区各级干部职工自觉遵规守纪过好“廉节”。

  节日未到,提醒先到。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廉政宣传教育作为预防“四风”问题的关键手段,提前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洁短信,及时打好廉洁“预防针”。同时,督促区教育局组织教职员工认真学习近期通报的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让广大教职员工自觉遵守作风纪律规定,筑牢干部思想“防火墙”。

  “春节将至,你作为单位‘一把手’,不仅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还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确保廉洁文明过节。”近日,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实地走访、提醒谈话等形式对综合监督单位“一把手”及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节前廉政提醒。

  “作为党组书记、局长,我将切实强化内部监管,防止出现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节日礼品、滥发节日福利等问题,带领督促全体干部过一个安全节、廉洁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在接受廉政提醒时说道。

  同时,雨城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优势,加大节日期间监督力度,对综合监督单位的值班值守、公车使用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各镇(街道)纪(工)委重点对党员干部违规购送节礼、违规吃喝等情况进行督查,通过明责任、强纪律、严督查,弘扬廉洁履职,文明节俭风尚,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此外,雨城区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并运用监督检查的各种手段,充分发挥巡察、财政等职能部门作用,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对“四风”问题查处的效率,着力发现党员干部顶风违纪行为,加大对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

  “抓节点、反‘四风’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将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驰而不息纠‘四风’,让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警醒,为廉洁过节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雅安市雨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节前送“醒酒汤” 廉政提醒确保春.. 下一篇:雅安市雨城区:按需施教 锻造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