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雨城区召开2021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大会

发布时间:2022-02-17 15:11:38 来源:掌上雨城 字体大小: 分享至:

2月16日,雨城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召开,专题开展2021年度区镇两级党委政府和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区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姚勇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赵飞勇,市公安局副局长、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邱特,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卢泽陆,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艳等10名同志作了大会陈述,逐一接受现场询问和民主测评。59名述责述廉对象作书面报告并接受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召开述责述廉大会,目的是通过开展述责述廉,进一步强化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担当,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的思想意识,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持续推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充分认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格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对照《雅安市雨城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3+N”责任清单》明确的监督任务,认真履行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要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采取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从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抓起,树立正确政绩观,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多做为民造福的实事好事,杜绝装样子、搞花架子、盲目铺摊子。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落实严管厚爱之责,要站在维护党的事业高度,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要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律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引导年轻干部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做,真正守住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问责利剑高悬,通过函询、谈话、诫勉、惩处等同向发力,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屡教不改、越底线触红线的,必须严肃处理,真正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

区纪委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纪委委员的镇纪委书记、街道纪工委书记,派驻区级部门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区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巡察专员,区纪委监委各室(部)负责同志,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负责同志,区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综合干部室负责同志,“两代表一委员”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雨城区纪委监委召开“转作风、树.. 下一篇: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