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动态

六届区委第一轮第三巡察组巡察区民政局、区残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11 11:44:55 来源: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3月9日,六届区委第一轮第三巡察组巡察区民政局、区残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黄学兰主持召开与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干兵、区残联理事长提名人选王丹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黄学兰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区委巡察办第一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罗李媛同志到会并讲话,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干兵主持会议并分别和区残联理事长提名人选王丹作表态发言。

会上,第三巡察组组长黄学兰就本次巡察工作作了动员指导讲话,对此次巡察的任务目标、主要任务、巡察内容、巡察方式和工作安排等进行了通报,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明确巡察任务目标;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三是严明政治纪律,全面配合巡察工作。

区委巡察办第一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罗李媛作讲话并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严格要求准确全面落实政治巡视巡察的内涵要求;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巡察工作的主体责任,高质量推进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科学规范开展;三是要牢记职责使命严肃执行巡察工作的纪律要求,高标准打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新形象。

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干兵同志作表态发言:一是要充分提高认识,全面统一思想;二是要精心组织安排,全力搞好配合;三是要诚恳接受监督,扎实抓好整改;四是要结合“转树作抓”,加快推进民政工作。区残联理事长提名人选王丹表示:一是提高认识,服从安排;二是压实责任,立行立改;三是遵章守制,抓常抓长。

据悉,巡察期间(3月9日至4月27日),区委第三巡察组设专门信访电话:17378894526,电子邮箱:260101994@qq.com,并在雨城区民政局、雨城区龙岗山公墓管理所、雨城区婚姻登记处、雨城区福兴敬老院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早上8:30至下午18: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六届区委第一轮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区民政局、区残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与巡察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规定由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打印繁体】【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六届区委第一轮第一巡察组巡察雨.. 下一篇:四川雅安雨城区:三八节前 纪委给..